公告/報導

【大紐約分會、紐澤西分會聯合交接晚宴】
活動消息總會
2023-05-10

【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】,簡稱 【世華】,是第一個在台灣立案,發展到全球的華商婦女菁英社團。組織遍布在世界三大洋、六大洲、27個國家、81個分會。
「大紐約分會」由淑瑛名譽總會長任內創會,並由時任僑務委員的童惠珍擔任創會長,第二屆會長葉周森娣接續傳承;第三任會長李艷翠(Ava Lee),家族從事文化與醫療相關事業。大紐約分會艷翠會長任內,展現卓越的領導力 ,參與社區活動,國際商務與資訊交流、建構學習成長的平台,大力推動外交、僑務、公益等活動。例:為加強警民合作,維護台灣僑民權益與安全,安排在聖誕節、新年期間,為加班警員致贈加菜金。今年四月八日,大紐約分會與紐澤西分會聯合舉辦「守護紐約台商華僑健康講座」,進行專題講座發揮分會整合的力量。
新上任的吳思瑩會長,擔任Atelier CS 建築設計公司執行長,美國大陸工程公司財務總監,設計與財務管理的長才。獲得第21屆創業楷模相扶獎的殊榮。思瑩會長自我期許,會務「傳承」、「凝聚情誼」、「學習成長」、「慈善公益」等四大主軸。

img

即將卸任紐澤西分會馬震宇會長,任內對於慈善公益不遺餘力,捐贈醫療床給台灣花蓮的醫療機構,covid19期間也以「世華」之名捐贈防護衣、體溫測量槍、n95口罩和防護鏡等醫療物資。土耳其地震,除了賑災捐款外,更送達生活用品給當地災民,展現「大愛無國界、的慈悲心懷,今年四月八日,更與大紐約分會合作舉辦「健康講座」。
即將上任第四任會長樓莉莎,在美國紐約從事地產買賣超過20年,擔任公司總裁。個人事業經營投資物業、出租、管理等全方位服務。在社團經歷方面,莉莎會長擔任紐約台灣商會理事、北美台灣商會理事、2015年榮獲銘傳大學全球傑出校友獎、僑界擁有廣闊的人脈資源。未來任內主軸:凝聚愛心與熱忱,投身公益,推動僑務活動,舉辦商業資訊科技、醫學、保健等領域的講座,讓姊妹學習成長!

總會長莊住維在此代表「世華」總會,恭喜今天上任就職的兩個分會全體理監事,感謝你們承擔會務發展的重責大任。祝福思瑩會長、莉莎會長,一個是事業精英有熱情付出的年輕會長,一個是豐沛社團經驗的成功女企業家,相信在你們的帶領下,大紐約分會、紐澤西分會,走出新的風貌、新的氣象。感謝艷翠會長、震宇會長,在過去兩年任內無私的奉獻付出!感謝你們。祝福思瑩、莉莎會長,祝福大紐約分會、紐澤西分會,會務更上一層樓。